时评兴冀之声

“双减”政策落地,助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021-09-01 16:48:08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秋季学期是中小学全面落实“双减”有关部署要求的第一个学期。河北省的中小学将会采取哪些措施?记者从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学校了解到,各校将严控学生作业量,全面推出校内课后服务。对于教育部新要求的一二年级取消纸笔考试,河北省也有学校进行了探索。(9月1日河北新闻网)


“双减”政策落地,民之期盼,学生欢颜。减了重负,少了苦恼,汲取滋养。河北是教育大省,“双减”东风沐浴,教育阳光奔向前方,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政策如同种子,落地方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释放芬芳,形成能量。河北省各地中小学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结合本地及学生实际情况,让“双减”政策在创新中,给学校带来崭新面貌,让学生喜气洋洋。


学生作业总量减了,少了机械性、重复性作业,没了惩罚性、随意性作业。分层次,多元化,少而精。过去作业味同嚼蜡,现在作业课后服务全覆盖,兴趣或者延伸和发展,学校成为了乐园;畸形的考试运用消失了,一二年级游园闯关、期末嘉年华等非笔试形式考查;不得组织学生参加未经教育局批准的各种考试、竞赛、考级等活动;严禁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及按成绩排列名次,不能按成绩给学生安排座位等。真金白银的支撑,真抓实干的举措,真心实意的创意,“双减”政策落地在学校工作上,教师教学上,学生笑脸上。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不能抱残守缺,必须与时俱进;教师不能因循守旧,必须与时同行。时代在变,学生在变,我们的教育工作,我们的老师教学,必须顺应时代要求、学生需求,改革创新,创新进取,用进取精神抓落实,让“双减”东风成为学生成长的美丽滋养。


“双减”落地,教育回归本质,学校是学生成长乐园,教师是学生第一引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在河北中小学校园全面落地,助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冉冉升腾。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澎湃,教育良好生态蓝天白云。新学期新气象,河北教育,河北学生更加灿烂阳光。(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