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残奥会,一场与命运博弈的竞赛

2021-09-02 10:5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东京奥运会落下帷幕,残奥会的号角已经奏响,赛场佳绩频频传来,奖牌榜的满目中国红让国人振奋。在残奥会赛场上我们看到的也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输赢博弈,更能领略到这些奥运健儿与命运抗争的韧劲,感受到这些折翼天使满眼的希望。单腿骑行曾思妮,无臂飞鱼郑涛,冲击黑暗刘翠青……他们偏偏用最不可能,去打破命运的屏障,创造人生的奇迹。

残奥会告诉我们,珍惜当下。“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来”,已成为一句流行语,人们也逐渐意识到命运的变数无处不在,突如其来的意外就可能改写一个人的一生,当意外来临时谁也无法保证全身而退,坦然接受命运的不公,需要我们练就像残奥会运动健儿们般的乐观与豁达,尝试与命运搏击。这些所谓厄运的降临也往往是少数,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我们只需要做到的便是珍惜当下,珍爱生命,过好每天。

残奥会告诉我们,存在奇迹。没有双腿的骑行,没有双臂的游泳,没有双目的奔跑,这些都是常人难以想象的,然而这样的奇迹一直在残奥赛场上演。造就奇迹纵然需要经历过千万次的失败,千万次的努力,更需要的是敢于冲击的勇气。奥运健儿身上不服输、勇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残奥赛场上与命运的博弈仍在上演,比起输赢,更重要的是各国运动员对自身发起挑战的勇气,他们比的是成绩,赛的是命运。赛场上运动员斩获奖牌为国争光,赛场下我们为运动员喝彩,学习每个奥运健儿身上熠熠生辉的精神品质。(赵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