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拥抱不完美,只为了追求更完美

2021-09-06 15: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据中新社东京报道,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9月5日在东京落下帷幕。当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在当晚的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上从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帕森斯手中接过国际残奥委会会旗后,残奥会正式进入“巴黎时间”。

四年一轮回的奥林匹克竞技赛因疫情而变得漫长。变化的是时间的沧桑,不变的是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的竞技精神,每一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而不受任何形式的歧视。“更快、更高、更强”被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赛场上英雄健儿绽放的淋漓尽致,他们每人都值得被敬佩。

人们常说:“上帝为你关闭了一扇窗,肯定会打开一扇门”,但是除此之外,你不努力永远不会迈入门槛,感受温暖的港湾。“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你是我的眼,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因为你是我的眼,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正如歌曲演绎的一样,在8月28日T11级别女子400米决赛中,我国运动员刘翠青在领跑员徐冬林的协助下,以56秒25的成绩获得金牌并打破残奥会记录。虽然她不曾看到金牌的样子,但她用脚步丈量出了金牌的含量,那是我们无法用秤砣称量的,刘翠青做到了。她用坚强的意志、永恒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刻苦的努力证明一切皆为可能。

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只有过不去坎儿的人。在里约残奥会上,易卜拉欣-哈麦德再度吸引了全世界观众的目光。“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用嘴打乒乓球的运动员。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坚持对我来说,就是以刚克刚!”因为一次事故失去了双臂的他并没有选择消极度日,而是用行动告诉世界:残障不在于手脚,没有毅力坚持做完自己想做的事才是真正的残疾。为了站在赛场上,易卜拉欣-哈麦德所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如果没有对乒乓球的执着追求,选择自暴自弃,抱怨命运不公,那么他将泯然众人矣,这才是世界的公平所在。努力不一定能够达到理想目标,但一定会小有收获,不努力只能一切等于零,努力值得被世人尊重。

这个世界并不完美,但是对每个人却又是公平的。因为每个人都不曾被国家、社会所遗忘。心若阳光,无畏悲伤,只要你对生活充满希望,积极拥抱春风、夏雨、秋叶、冬雪,努力追求更完美的生命历程,你永远是独一无二的王者。(顾超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