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河北秋收正飘“香”

2021-09-17 15: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粱红了、棉花白了、大豆熟了……眼下,从巍巍太行到渤海之滨,从冀南平原到坝上高原,广袤的燕赵大地迎来硕果累累的秋收时节,全省各地农民群众品尝着丰收的味道,享受着丰收的喜悦。(9月17日 中国新闻网)

秋染田野,色彩斑斓,棉花白、稻谷黄、苹果红;稻菽飘香,香气氤氲,玉米香、高粱香、瓜果香,香气扑鼻。河北沃野,燕赵大地,农民眉开眼笑。天帮忙人努力,燕赵稻谷正飘香。

农业收成,自然条件,气候因素,至关重要。2021年,天公作美,河北省秋粮作物生育期大部分时间、大部分地区光温适宜、墒情充足,降水情况整体上符合秋季作物对水分的需求,除受灾地块外,其他地区秋粮作物长势明显好于常年。珍惜好来之不易成果,再接再厉,严阵以待,严防各种自然灾害,争取秋粮大丰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滴汗水,一粒粮食。科学播种,提高品质。在稳定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上,河北省大力推进种植业结构调优,落实19个谷子示范基地建设任务,明确品种筛选与技术集成示范任务目标,形成全省谷子品牌建设“树状结构”; 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以精准施肥、有机肥替代、转变施肥方式、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为重点,启动建设全程绿色防控示范区,绿色农业生机盎然。“庄稼一枝花,科技来当家”,粮食丰收年,结构是优选。农村现代化、农业科技化,河北农业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乐章嘹亮。

丰收的味道是甜的,优化种植结构,持续推进稳粮食、调结构、促增收,农户们尝到了甜头;丰收的气质是高端的,品质高端,质量高端,种类高端。河北农业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主要经济发展指标好于预期,河北在农业发展高质量道路上扬帆,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增添发展活力,提振发展信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农历秋分带着芬芳款款走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在招手。天帮忙人努力,燕赵庄稼正飘香。河北秋粮,丰收在望!(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