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看,吴桥“金狮”正走来!

2021-09-26 17:3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杂坛盛会,如期而至。9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省会盛大启帷。这是疫情之下,这一享誉中外的杂坛盛会首次回归。(9月26日 河北新闻网)

9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在石家庄盛大启帷,彰显世界杂技艺术魅力;疫情之下,享誉中外的杂坛盛会首次回归,昂扬人类战胜疫情的信心。自1987年创办以来,经过三十四年的勇攀高峰,吴桥杂技节,已成长为驰名世界的杂技艺术盛会,被誉为“东方杂技大赛场”, 河北三十多年的努力,已让金狮奖成为国际杂坛最向往、最瞩目的奖项之一。看,吴桥“金狮”正走来!

杂技精英荟萃,大众精神盛宴,互鉴学习课堂。吴桥杂技节,已成为沟通东西方杂技艺术的桥梁和纽带,更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门类齐全、技艺高难、崇尚创新、同类领先,突出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和技巧性。从国外300多个节目中精选了来自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又从国内20多个节目中遴选了6个节目,国内外共35个节目参赛。其中有加拿大太阳马戏团特别授权节目《网上杂技》,充满异域风情的乌克兰《魔方单手顶》,改革了杂技道具的沧州杂技团《兰陵战歌——中幡》;国际评委增加一倍,国际风范十足……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更上层楼。

线上线下融合,大地云间辉映。受疫情影响,本届杂技节充分发挥互联网作用,打破地域限制,首次将线上作为主要途径。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公开,所有35个参赛节目全部在线上评比,并组成三台“世界杂技盛典”网络晚会通过海内外多平台进行线上展播。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位国际专业评委组成的评委会,将在线上对参赛节目进行打分评选。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谱写崭新艺术画卷。

人民大众节日,地方发展催化剂。本次艺术节,将加强网络自媒体参与力度,采取适应网络的营销方式,推介杂技产品、文创产品、旅游品牌和商品,努力打造网络办节、线上运营的新模式。千年梦想,五洲宾朋,续写中外文化交流新篇章,谱写新征程杂技盛会壮美乐章。

“足尖”站起信心,“指尖”挥舞美好。看,吴桥“金狮”正走来,我们翘首以待,热烈欢迎! (李爱胜)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