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佛媛”“病媛”,其实都是“售货媛”

2021-09-29 15: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继“佛媛”之后,网上还出现一批“病媛”:在社交平台上,介绍自己患有某种疾病;再过几天又称“已经痊愈”,开始分享自己的术后恢复心得。(9月29日观察者网)

最近在网上突然出现了这样一批人,她们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暴露的服装,出入佛门、医院等庄严肃穆的场所,她们说着编排好的台词,扮演打磨好的人设,向你售卖各种假冒伪劣产品,她们自称“某媛”,其实归根到底不过是利欲熏心的“售货媛”罢了。

在宗教场所里搔首弄姿,看似与世无争实则欲壑难填,在救死扶伤之地矫揉造作,看似楚楚可怜实则利欲熏心。从“佛媛”到“病媛”,变化的是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外表,不变的是一心拜金离正轨的内核。佛和医学不过是她们的流量工具和财富密码,口言千遍却不走心,满嘴道义心里全是生意,在佛门清净之地与救死扶伤之所大搞靡靡之音,为的不过是掏诸位的钱包。

亵渎佛门、扰乱医院,不仅仅是道德品质上的败坏,更涉嫌违法违规。向消费者或者病友推荐某些未经权威机构认证过的产品,是涉嫌消费欺诈与虚假宣传之举,我国《宗教事务条例》第五十三条更是明文规定“禁止以宗教名义进行商业宣传”。

对此,有关部门应给予足够的关注,及时行动,依法依规打击这种恶劣行为,同时,自媒体平台也应当加强监管,及时自查自纠,对涉事账号予以封禁,坚决肃正不正之风。佛门清净、医学神圣,闹剧当休!(肖扬)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