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国庆系列评论青年说⑦】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2021-10-07 15:33:02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为庆祝新中国72周年华诞,本网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子,从一个普通个体的视角、从一名大学生、青年人的角度,发出时代强音,抒家国情怀,呈赤子之心,展示新时代青年的昂扬风貌,向伟大祖国致敬!


□胡冰清 郑州大学

9月25日晚,孟晚舟女士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结束了长达三年的被无理拘押生活,顺利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孟晚舟在中国政府包机上更新了朋友圈。她说:“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正是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燃起我心中的信念之火,照亮我人生的至暗时刻,引领我回家的漫长路途。”“中国红”不仅照亮了孟晚舟女士的归国之路,也照亮着每个中国公民人生中的至暗时刻。

今年7月,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巨大财产损失与人员伤亡,我所在的学校宿舍楼停水断电、食堂部分关闭,当时心中都无限惶恐。国家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增预案,连夜调派多省消防救援水上救援专业队伍数千名指战员以及抗洪抢险救援装备驰援河南,进行抢险救灾工作。我作为暴雨的亲历者见证了国家为抢险救援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在灾难面前,国家就是我们强大的依靠——部队驰援、消防出动、人民协力,党和政府全心全力投入抗洪救灾之中。

今年暑假,我的家乡扬州拉响疫情警报,我的家人、朋友们纷纷逆行,为家乡疫情防控尽自己一份力,他们向我晒出了自己的工作照、志愿证明,我内心敬佩不已。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坚守在抗洪前线的子弟兵、主动请缨逆行的志愿者……灾难面前,无数中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华夏大地上绘出绚丽的中国红。

如果希望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强大的中国是每个中国人的坚强靠山,而我们,也应拼搏奋进,让中国红因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绚丽。

责任编辑:任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