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头雁”领飞,笑迎冬奥河北精彩

2021-10-11 11: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30日,君乐宝乳业集团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出征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并获得佳绩的河北省运动员代表。他们为君乐宝“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助阵。健儿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拼搏,在各自项目上继续为国、为省争光。同时,积极为河北省冰雪运动推广尽力,以实际行动助力冬奥。(河北新闻网)

2022年北京冬奥会大部分雪上项目比赛将在河北举办。这将是河北体育运动史上一次难得的机遇,同时也是一次重大挑战。为此,我省精心谋划,认真备战,以确保北京冬奥会成功圆满举办。作为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佳绩的河北省运动员代表,助阵君乐宝“冰雪大篷车”发车仪式,旨在通过自身行动,积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为迎接北京冬奥会贡献一份力量。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体育明星的风采熠熠生辉,在这个“追星”的时代,那些在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佳绩的燕赵健儿是全省人民眼中的佼佼者,更是广大体育运动爱好者心目中耀眼的明星,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总能引人关注,让人效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些优秀的体育健儿,身体力行,倡导冰雪运动,有了他们的“摇旗呐喊”和“推波助澜”,就能发挥出以点带面的“头雁”作用,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营造河北省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

通过举办冬奥会,最终要促进全省群众冰雪运动项目的丰富和发展。诚如获得我国第一枚奥运会田赛项目金牌、实现全运会四连冠的河北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所说:“推动群众冰雪运动蓬勃发展,是所有体育人共同的责任。”这也道出了我国体育运动的真谛:让全民体育的辉煌,照耀华夏大地;让奥林匹克精神滋润中华民族的的心灵;让体育锻炼更加天长日久地融入中国亿万人的生活,使这个伟大民族的体魄更加完美、健康,更加持久。

纵观发展群众冰雪运动项目,我省有“先天禀赋”。比如张家口和承德等市就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特别是张家口崇礼县,成为了此次北京冬奥会主要场馆所在地。这些都是我省发展群众冰雪运动的基础。另一方面,发展冰雪运动,还可以更好地利用这些“天然宝藏”,壮大河北省冬季运动实力。河北省应乘北京冬奥会的东风,进一步推动全省冬季运动的提升,增强全省人民的身体素质,唱响河北声音,展现河北精彩。(魏宝)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