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馅饼”还是“陷阱”,尚需多一分理智

2021-10-20 11:1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大部分提现软件都存在虚假宣传、夸张宣传的问题,引流盈利才是软件公司的真正目的,大量用户根本无法提现,花费大量时间却得不到任何奖励。一些提现软件在使用过程中还会诱导用户分享,或通过一些页面设计“伎俩”,让用户无意识地下载插件或跳转页面。(10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时下,在电视上、手机里,都能看到类似的走路能赚钱、猜歌名能赚钱、手机充电能赚钱、睡觉能赚钱等等类似的广告。这样的广告,无疑看起来像是“天上掉馅饼”——赚钱居然能如此轻松。但是赚钱真的“轻松”吗?!答案却是否定的。

据悉,在一些类似APP的操作中,不少人都发现,赚钱任务总是绕不开看广告,标榜的高收益迟迟难以兑现,甚至还可能面临个人信息泄露等问题,导致越来越多的沉迷于做任务赚“零钱”的人正沦为手机APP里的“韭菜”。天津的蔡先生下载“点点猜歌”后,其任务显示“连续登录10天,每天猜对80题就可以提现300元”,但等满10天做完任务准备提现时,“点点猜歌”又提出要“猜对5000首歌”才能提现。笔者也遇到过类似这样的APP,在某多多上发现了一个领100元红包的活动。刚点进去,系统就显示“手气很好,已经获得96元”的信息,提示只要继续根据指示往下操作,就可以领走100元红包。结果拜托了一个又一个好友,却总是显示“您距离目标还有百分之一,请继续加油分享好友”。最终笔者失去耐心,草草作罢,最郁闷的是拜托了众多好友,打扰了人家半天,还没赚到钱,倒是免费帮人家宣传了。

相信类似这样的经历,应该很多人都体验过。可见,赚这样APP的钱真的是不容易!当然,也有一些APP确实给予了一定金额的零钱提现,但是与“任务”相比,真的是少的可怜。笔者认为对于类似这样的APP,与其说是“馅饼”不如说是“陷阱”,不仅免费助力商家宣传了APP,而且还伴随有信息泄露的风险,实在不可取。

所以杜绝这样的“馅饼”变“陷阱”,除了相关部门应主动作为,杜绝这类以虚假、诱导为主的APP的滋生外,作为用户自身来说,更应该添一分理智,要深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也不可能掉馅饼,想要赚钱,还是应该多一分脚踏实地,少一分偷奸取巧。(杨毅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