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袁老希望成真,是中国农业“好声音”

2021-10-25 16:3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指导,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华中农业大学、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河北工程大学等单位7名专家组成的测产组,在邯郸永年区河北省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杂交水稻”创高产示范基地,通过现场实测,亩产达到1326.77公斤,再创水稻大面积种植世界最高纪录!(10月25日 长城网)

梦想引领前行,希望释放力量。在《中国粮食安全:战略与对策》一书中,袁隆平院士表示,“粮食总产达到8亿吨”的目标经过努力完全可以实现,第三代杂交水稻亩产有望达到1200公斤甚至1300公斤。梦想是点亮现实的奋斗引擎,袁公的希望打造了具体实践的拼搏方向。今天,袁隆平的希望成真,变成现实,让人振奋。这是中国农业的好声音,这是“冀粮”赋能中国饭碗有远方的强劲引领。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中国农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必然要靠科技。袁院士生前,安排第三代杂交水稻新品种“三优2号”和河北省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发挥种肥强强联合优势,希望实现亩产1300公斤的目标。河北省硅谷农业科学研究院颠覆传统观念,勇闯自然科学的极限,创造农业优质高产的奇迹,第四次创造水稻单产世界纪录。袁公希望成为永年现实,河北农业骄傲!中国农业自豪!

单产创世界纪录,是科技结晶,是合作硕果,是创新飘香。科学无止境,奋斗无止境。我们要继续秉承袁隆平院士精益求精、深耕为民的精神,加大推广力度,让有机硅功能肥服务更多农户,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绿色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做出“河北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应该在河北、在全国推广好经验,普及好种子,为中国饭碗更牢固端在我们自己手里打造强力支撑,为让粮食更充盈而奋斗。

洪范八政,食为政首。国以农为基,民以食为天。河北是一片希望的沃野,河北农业有传统发展优势,我们坚信,在新征程路上,河北农业必然能够创造新的世界单产奇迹,必然能够让“中国饭碗”中的“冀粮”更多、更优质、更飘香。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农业要发展,科技要先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力度,让广大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让国家粮食安全稳如泰山,我们一直在路上。(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