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以“新”筑“欣”,“冀”鸣而起

2021-10-26 16:2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保持了7.7%的增长速度,经济增长的质量进一步提高,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这是在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产业链、供应链受阻,河北省粗钢压产限产等多重冲击下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10月25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21年前三季度河北省国民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周国华说。(10月26日 河北新闻网)

国内外复杂形势严峻,再有疫情侵袭困扰,前三季度,河北省经济保持了7.7%的增长速度,经济增长的质量进一步提高。这个成绩不容易,这是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经济运行调控,狠抓各项惠企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河北人民共同奋斗的成果。研究河北经济三季报,以“新”筑“欣”,“冀”鸣而起。

奋斗是事业的灵魂,创新是发展的动能。河北省三季度,“新”字高歌嘹亮。新动能加快培育,为经济增长注入了强大动力;新产业发展较快,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4%;新产品生产提速,工业机器人增长52.6%;新业态持续活跃,全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8.0%;新主体不断壮大,全省法人单位154.2万个,增长10.7%。“新”字乐章嘹亮,唱响发展生机勃勃,昂扬事业蒸蒸日上,积累长远发展潜能。

人民所望,发展所向。发展是为了时代美好,前行是为了人民幸福。河北省产业结构更趋合理,“新”字乐章催化,“三二一”产业格局得到巩固。居民收入跑赢GDP,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民生改善成效明显,就业稳、物价稳、居民收入增速快、民生投入力度大;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人与自然更加和谐。发展是为了人民,人民在发展中更加幸福美好。

燕赵沃土,河北蓬勃。河北经济总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势头发展良好;河北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长远发展沉淀力量。河北人民以“新”筑“欣”,抒写牛年奔腾画卷;“冀”鸣而起,为虎年澎湃凝聚发展力量。奋斗不停息,事业永向前,河北必然能够在“新”字乐章的鼓舞下,打造更多欣欣向荣发展新成绩。(李爱胜)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