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冀”励冬奥“百日冲刺”,一起向未来!

2021-10-27 16: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共赴冰雪之约,共迎冬奥盛会。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河北省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社会各界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懈追求和支持冬奥、期盼冬奥、共享冬奥的巨大热情,表达办好冬奥会的坚定信心与坚强决心。(10月27日河北新闻网)

一百,神奇的数字;一百,意味着完美;一百天意味着全力奋斗。10月26日,北京冬奥会进入百日冲刺季,拼搏赓续,奋斗加油。“冀”励冬奥“百日冲刺”,一起向未来!

冰雪运动,打造生动“冀”励。举办冬奥会,普及冰雪运动,是健康中国的呼唤,是人民幸福生活的需要。体育兴,国家强,人民美。10月26日上午,以“上冰又上雪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张家口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运动会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开展高山滑雪、速度滑冰、单板滑雪、越野滑雪等项目比赛。其实,不仅是张家口,当前,河北各地冰雪运动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群众冰雪运动素养提升,身体健康水平提高。

文化活动,抒写厚重“冀”励。文化凝聚人心,文艺鼓舞人心。河北各地围绕冰雪运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10月25日,“百校万人传冬梦”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行,以“冬奥之灯点亮青春梦想 冰雪之约绽放燕赵力量”为主题,歌曲、文艺表演等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盼,释放青年激情;10月26日晚,张家口国际会展中心舞台上激情飞扬,由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创作的大型现代晋剧《雪如意》在此首演,展示优秀传统文化力量;10月26日晚,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承办的“感恩奋进 一起向未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诗歌朗诵会在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演播大厅举办,朗诵为冰雪运动助力;怀来县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怀来县第二届石书画艺精品展”,挥毫冰雪运动的壮美。冰雪运动不冷,冬奥文化火热!

拼搏工作,昂扬职业“冀”励。冬奥会是一个系统工程,冬奥会需要全面保障,全力以赴,各行各业都应该为冬奥会助力。10月26日,张家口颁奖广场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暨舞台建设开工仪式在太子城冰雪小镇中心广场举行,用实干打造实效;10月26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张家口市举行“决胜2022年冬季奥运会消防安保百日誓师大会”,用承诺打造强力。制度优势,释放能量;同心合力,托起精彩。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筑梦冰雪,相约冬奥,拼搏的力量,奋斗的精神,我们一起向未来!(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