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让“康养“点燃发展新引擎

2021-11-05 16: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迁安市榜上有名,位列第62位,是唐山市唯一一家。(11月5日河北河北新闻网)

老龄化时代到来,健康养老是公民梦想。人间重晚晴,最美夕阳红。这个“重”需要“力”来打造,这个“美”需要“进”来赋能。迁安市荣获“2021中国康养百佳县市”榜单第62位,是唐山市唯一一家。这是区域建设的幸福名片,这是人民幸福的精彩注脚。这是用“康养”点燃发展新引擎。

成功的闪光是汗水凝聚,荣誉的桂冠是实干编成。推进签约合作、协议共建;推进医养一体,两院融合;大力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医养结合机构;公立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养老服务;全面推进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开展智能为老服务;探索建立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抓实全民健康管理;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迁安的“康养模式”不是单打独斗,不是闭门造车,而是全力推进,全程奋斗,全面提升。政府主导,市场配合,公私互补,长短结合,事业与产业齐头并进。这里的“康养工程”是释放社会福利,是打造社会红利;是公益事业发展,产业经济提升;是用“老龄产业”“银发经济”打造出康养事业的“钢筋铁骨”,人民幸福翩翩起舞,地方发展行稳致远。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只有在民之“望”的征程上,才能打造地方幸福发展,才能保证经济方向精准,灿烂阳光。康养是时代需求,是人民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全面推进协调发展,示范引导积极扶持的思路,适应人口老龄化发展的需要;不断提升医疗康养服务水平,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符合群众幸福期盼。康养事业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不仅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而且,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实现康养事业产业双赢,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重要任务之一。

“康养”点燃发展新引擎,让老年安享幸福晚年,让家庭无后顾之忧,让年轻人全力创业就业,一举多得,纲举目张,必然孕育出地方发展的朝霞满天,朝气蓬勃。(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