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乡村旅游”抒写乡村振兴好风光

2021-11-08 17:5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省政府新闻办11月3日召开的“河北文化旅游赋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共有1800多个村发展乡村旅游,9000余个精品农家乐,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45个,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91个。(11月8日 河北新闻网)

共同富裕,城乡一体;乡村振兴,如火如荼。乡村振兴路千条,发展乡村旅游是重要一条。河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推动乡村旅游与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培育了一批生态美、生产美、生活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美丽了乡村,幸福了农民,抒写出乡村振兴好风光。

美丽河北,地形多彩,是中国唯一兼有高原、山地、丘陵、平原、湖泊和海滨的省份;景色秀美,物产丰饶,这是大自然赐予的丰富的旅游资源。燕赵大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红色基因丰富,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河北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风口,全力打造,精心设计,初步形成了“旅发大会+扶贫”“景区+扶贫”“非遗+扶贫”“特色小镇+扶贫”等新模式,在“新模式”中释放乡村振兴澎湃力量,绘就乡村振兴的河北壮美画卷。

榜样引领,标杆示范,河北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大道上昂首阔步,恋乡•太行水镇、涞水县百里峡艺术小镇、馆陶粮画小镇、红石沟休闲生态农场等一批旅游扶贫示范典型;承德丰宁“非遗+扶贫”模式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文旅部肯定;涞水野三坡、易县狼牙山、承德一号风景大道、阜平骆驼湾村、平山县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先后入选世界旅游联盟减贫案例。美丽河北,精彩乡村,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输入磅礴能量。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旅游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头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旅游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依托丰富的生态资源和文化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搞活农村经济,是乡村振兴的的好做法。花香拦路,落叶拍肩;绿水低语,青山为伴。“乡村旅游”绘就乡村振兴好风光,不仅是景色好风光,更是发展好风光,共同富裕好风光。(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