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

2021-11-10 18:4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的时间内,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党的光辉历程》向我们讲述了百年征程中,涌现出的无数仁人志士,一个又一个撼动人心的故事,谢春涛教授用最朴实的语言向我们描绘出了最不朴实光辉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学党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的学习中我们可以汲取出无限的力量,以史为镜,可以帮助我们知荣辱、明是非,催我们奋勇向前,不断进步。

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党历经千难险阻,不畏道路坎坷,最终走向胜利,靠的是无数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的信仰,靠的是我们无数革命先烈对人民、对国家的忠诚,他们的这种执着、这种顽强、这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魄是我们党前进的力量源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了解党史,学习党史,领悟党史,可以让我们挺直自己的脊梁,强健自己的筋骨,可以让我们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可以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实现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思想基础。

红船会面、秋收起义、三湾改编、遵义会议等等,这些耳熟能详的历史性的转折点我们必然熟知,同样那些征程中一个个平凡、普通的小故事、小人物我们也无法忽视,从党史中我们应该学到的是即便自己再平凡,也应该牢记自己的身份,牢记自己的使命,练就“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毅力,要有远大的理想抱负,为践行初心使命而不停地激励自己,勇往直前,时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郝卫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