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对标“最美公务员”,开拓最美新征程

2021-11-10 18: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以“竭诚为民办实事,担当实干开新局”为主题,提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树立了公务员的先进典型,激发了广大公务员为开新局奋勇向前的热情,同时也向大众展示了公务员的精神风貌。

此次公布的“最美公务员”大多来自基层,“钉子交警”邵军涛,乡镇干部刘晓妮……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最不平凡的成绩,用最朴实的言语谱写出了最华丽的篇章,是我们每一位公务员应该争相学习的榜样,他们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们向前。

学习“最美公务员”,敢于担当,勇于“出头”。在开新局的关键时刻,“最美公务员”们勇立船头,敢于、勇于去啃“硬骨头”,他们有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有的扎根贫困地区,有的深入基层,我们要向他们一样,做一把开山之刃,牢记自己担负的使命,迎难而上,有担当、肯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最坚实的力量。

学习“最美公务员”,服务群众,无私奉献。他们时刻牢记着群众的需求就是他们的需求,群众的愿望就是他们的愿望,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舍小家、为大家,扎根基层,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最美”答卷。作为人民公仆的公务员,应该向他们学习,清晰人民是我们立足的根本,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全心全意、满怀热情得为百姓办实事。

学习“最美公务员”,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最美公务员”的美不仅仅体现在他们的责任担当意识,还体现在他们的“实”,实实在在的“实”,踏踏实实的“实”,他们尽心尽力地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之事,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事,充分彰显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神。我们也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埋头苦干、勤恳实干,既要怀揣梦想、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认真、踏实得做好每一件小事。

我们每一位公务员都应该要礼赞最美,崇敬最美,对标最美,争当最美,敢干、真干、实干,为祖国开拓最美新征程!(郝卫亚)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