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网红式营销,须从“心”出发做好品质

2021-11-15 14:41: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以前十几块一碗的拉面,现在摇身一变,动辄三四十元;以前那些即吃即走的路边摊,现在变成了××连锁店,随着时间变化的不只是年纪,还有曾经的那些街边美食。这些本来平价的小吃,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再平民?“限量购”、“联名款”、“网红带货”层出不穷。

有些商家看着别人赚钱肯定心生羡慕,所以学会了使用这种方式营销,期待自己也能多赚一些。从积极方面讲,这也是与时俱进,懂得变通。若是营销方式跟上了时代,内容、质量也有保障,能够获得好评,那就说明走对了路。毕竟,这种网红式的营销现在很合乎人的心理预期,容易吸引眼球。商家使用得当,也就能多赚钱。

不正常的地方就在于,迎合了虚浮,容易变得浮躁,丢失根本,因为网红式的营销,通常来得快去得也快,日新月异,很容易跟不上,哪怕跟上了,味道也变了,丧失了底蕴。企业不能因为“网红”而网红,最重要的是企业产品本身。

所以,是否采用这种方式,还是得看看是否合适,又是出于什么动机。机会来了,就不该守旧,不该一成不变,但是无论怎么变,不该丢掉了根本,免得到时得不偿失。当然,对于只想赚快钱、赚短期钱的人来说,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网红店”的存在有其必然性,是商家抓住了新零售消费特点需求,借助互联网工具塑造自己的品牌。就如同我们生活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实力派”和“偶像派”两个派系中的偶像派,总有它的粉丝群体跟随,总有一部分活得很好,但活得好又活得久的,是那些有偶像派外在和实力派内里的人。

因此,“红“很重要,商品的品质和价值更重要,商家应拿捏好两者之间的关系。如果要长久保持竞争力,光”红“是不够的,关键在于打造品牌。品牌的口碑很重要,不注重内容上的宣传,而是搞噱头,时间一长,吸引资源能力就会被弱化。餐饮业,始终还是要回归本质,做好口味。(王晨)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