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数”美乡村,春暖花开

2021-11-16 16:3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纸钞谁都会花,但数字化以后怎么用,这让很多人对数字人民币充满好奇。就在许多城里人还在对数字人民币好奇的时候,安新县老河头镇的许多村民,却熟练地用起了数字人民币,这里是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11月16日河北新闻网)

数字时代,"数字人民币"横空出世。什么是"数字人民币"?如何使用?提高认识,学会使用。安新县老河头镇的许多村民走在了我们前边,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让我们眼前一亮。“数”美乡村,春暖花开。

时代长河奔腾,生活智慧前行。只要手机上有数字钱包,连网络都不需要,两个手机“碰一碰”,就能把一个人数字钱包里的数字货币,转给另一个人。如此快捷方便,如此浪漫奇妙,在一个乡村小镇发生着,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这是乡村振兴的硕果,这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结晶,这是雄安新区探索、创新、奋勇向前的写照。

硕果飘香,结晶闪光,写照美好,来源于脚踏实地的工作,来源于开拓创新的付出。雄安新区自2019年年底开始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助力打造安新县老河头数字人民币特色小镇,中国人民银行雄安新区营业管理部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努力将小镇打造成数字人民币的样本,组织人员依托村委会广播宣传推广,入村入户给村民发放明白纸,现场为村民完成开立体验,快速提高个人钱包开通率。从2020年8月到今年11月,老河头镇常驻村民个人钱包累计开通19500余户,常驻人口钱包覆盖率达到97.78%,基本实现了全镇村民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全覆盖。与时俱进,眼睛雪亮,幸福追求永不停息,只要用得好,获得感足,人民群众必然顺势而行,积极主动。

“数”美乡村,美丽乡村群众生活,美丽乡村发展繁荣,美丽乡村精彩未来。“数字人民币”在安新县老河头镇落地生根,春暖花开,打造乡村振兴瑰丽风景,赋能雄安新区精彩发展,引领数字河北发展更美好。(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