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本网锐评

“绿”美城市,绘就生态文明精彩“画卷”

2021-11-23 16:07: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保定市以人民至上理念为引领,增加城市绿量,新建一批公园绿地,积极打造绿色宜居生活街区,让市民享受到出门有园、抬头见绿的宜居生活绿地景观不断提升,休闲绿道成为人们休闲的好去处,口袋公园、社区公园日渐增多……初冬时节,古城保定城市颜值不断刷新。该市以人民至上理念为引领,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正在崛起,一城公园一城绿的目标越来越近。

绿色,生命的原色;绿色,生机的底色。城市在“绿”中生机盎然,人民在“绿”中享受美好。“绿”美城市,幸福起舞。生态宜居,崭新颜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里的“金山银山”不仅是经济发展的金山银山,更是孕育发展潜能、人民美好、诗意远方的金山银山。一座城市,绿意蓬勃,居民舒畅,游客欣喜,客商云集,共享今日美好,共育未来精彩。在一片绿色沃土,必然站立起生机伟业。网络时代,幸福竞争,绿色也是生产力,抓住了绿色,就抓住了美好的硬核、发展的动能、未来的阳光。

保定在绿色建设中,增加城市绿量,实施绿化提升工程;优化绿地空间,提升绿地质量;打造宜居街区,让绿地造福民生;实现“步道融合”,让人与自然和谐共融。把绿色建设建在了地方的环境美丽支撑点上,人民的幸福需求心坎上。“人民至上”在绿色建设中熠熠生辉,生活品质在绿色涌动中蝶变升华。郊野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口袋公园”,古朴典雅的木栈道、彩色沥青的休闲步道、大街小巷绿化带、樱花小径、景观廊架、彩色游路等等。处处是绿色风景,时时是美丽相伴。人在景中游,景在人中美。保定正悄然成为一个时时处处是风景的城市,从风景中必然走来地方发展的美好未来,人民的梦想成真。

一城公园一城绿,一座城市一片景。坚持绿色共识,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升华,享受绿色幸福,这是我们的追求。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拥有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我们的每一座城市都应该建成这样的家园,这是“人民希望,工作所向”的具体践行,这是坚守“人民至上”的幸福之花绽放。

出门有园,抬头见绿,品质之城。“绿”美城市,让城市生机盎然,天朗气清,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期盼河北更多地方能够“绿”美城市,幸福起舞,绘就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精彩“画卷”。(殷建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