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

2021-11-24 15:5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20日下午,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的一处果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正在这里进行。

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要使人民摆脱贫困、尽快富裕起来。我国是农业大国,农业农村发展始终关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是事关乡村人民群众的大事。河北邢台岗底果园里的全会宣讲,正是以全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以果园增产推进农民增收的一个生动典范。

用全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就是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既要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更要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工作中去。李保国35年如一日根扎基层,为农民解决种植技术难题,岗底村果园就是李保国像哺育婴儿一般,使其在太行山上一步步成长壮大起来。所以,拿岗底村来说,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传承李保国精神,把果园管理好、把苹果树种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岗底村过去人均年收入不足80元,现在人均年收入4万多元,这都是靠党的正确领导,靠党的好政策。如今,岗底村的村民更是信心十足。农民有了信心和干劲,乡村振兴就有了希望。

用全会精神引领乡村振兴,就是要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乡村振兴同样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前,岗底村是全省脱贫攻坚的典范,今后依然要干劲不减,争做乡村振兴的“领头羊”。实践证明,乡村振兴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通过科技兴农,要向科技要效益,向品牌要效益,向三产融合要效益,同时,在机械化、智能化上下功夫。这是趋势,也是方向,只有这样才能让农村成为令人羡慕的地方。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会精神犹如一盏指路明灯,指引“中华巨轮”在“十四五”新征程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应该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带领群众共同增收致富,努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乡村振兴道路上不断书写新的答卷。(钟晓鸣)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