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坚定理想信念 砥砺初心勇作为

2021-11-25 11:2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系统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新赶考,年轻干部要深刻把握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时代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勇作为。

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坚定的政治站位厚植对党的忠诚心。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坚定才能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革命年代的对党忠诚是为人民解放事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新时代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决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无私的大我情怀砥砺为民的服务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共产党人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检验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根本价值尺度。无论世事变化、时代更替,都要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密切关注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当好人民的勤务员。

坚定理想信念,要以勇毅的奋斗担当强化斗争的必胜心。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重要关头,越是复杂考验,越能看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定力和成色,越能从深层次检验党员干部的党性和品格。革命战争年代的斗争是在生死面前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面对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需要跨越的“雪山”“草地”,面对群众急难险盼需要征服的“娄山关”“腊子口”,更需要党员干部敢于亮剑、敢打必胜,把关键时刻的考验当作检验和锻造理想信念、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大熔炉”,炼就共产党人信仰信念的钢筋铁骨。(赵绚)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