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红”润田园,助力乡村振兴生机勃勃

2021-12-01 11:2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党群连心产业兴”是这两年通江县积极探索“田园党建”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全县各乡镇把党组织建在园区、引导党员赛在园区、将为民服务落在园区,形成“乡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党员服务队+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体系,在发展特色产业、探索增收路径等方面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激活了乡村振兴“一池春水”(人民网)

田园党建,让地头、园区和田野红旗飘扬,“红”火蓬勃,必然助力乡村振兴春水荡漾,一派生机。

共享发展,“红”是发展关键。单干难有竞争生机,联合凝聚发展强力。立足发展实际,确定“茶旅融合、茶香兴隆”的发展思路,通过成立创业联盟支部委员会,引导党员成立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做优“共享型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实现劳动力、技术和供销高效联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支部+公司+合作社+村民“模式,实现村民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股权、村民变股民,带动村集体及农户增收致富。时代发展融合,市场规模扩大,联合作战,共享集体,造福农民,促进农业。

志愿服务,“红”到群众心坎。人民至上,党员应该是为民服务的先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的志愿者队伍,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化“科学化资源整合、多元化主体联合、特色化产业融合、精准化政策组合”,全力建成茶、文、旅融合发展的“多彩茶乡”。党员引领,树立榜样;志愿服务,注入力量。红到群众心坎,必然激发群众力量。

网格管理,“红”遍角角落落。全程打造美好,全面筑起幸福。实现“田园党建”网格化,加强带动和辐射作用,形成规模化、链条式发展的业态;设立“田园先锋岗”,让党员致富能手带动指导合作社社员,社员结对帮扶群众种植户助推果蔬、养殖等农业产业高效发展;成功创建“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攀升。网格化管理,先锋化引领,让时时处处都有红色动能。

“红马甲”的鲜红与茶苗的嫩绿交相辉映,映射出一幅靓丽的初冬农忙图。擦亮“田园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农业产业化、规模化、科学化经营水平,让乡村在产业振兴中走向富裕。“红”润田园,助力乡村振兴春水荡漾,生机勃勃。(吴美峰)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