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搭建群众“连心桥”,一路顺畅化忧烦

2021-12-28 10:0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年,重庆市里九龙坡区政协通过全面搭建“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政协委员与部门、群众“零距离、面对面”开展基层协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相关做法获上级充分肯定。(新华网)

“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员干部是“服务员”,是按照群众的“订单”上“生产线”,将定制好的“产品”送到群众服务的“市场”,从而完成订单“交易”。因此,要搭建群众服务的“连心桥”,让群众的需求“浮出水面”,让问题“摆上台面”,从而摆上政策的“套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请群众说,服务“不堵车”。从“我能为群众干什么”到“群众要我干什么”,站的角度不一样,取得的效果肯定是大相径庭的:政策“张冠李戴”,就会与群众需求“南辕北辙”。因此,要转变“要我干”为“我要干”,立足群众需求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请“群众说事”,让干部“解题”,从而准确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群众服务有了针对性和精准度,群众的事件件有回音,才能让群众安安心心说,放放心心等。

请群众点,服务“不打烊”。既然“知屋漏者在宇下”,必定“知政者在草野”,服务群众的方法对不对,效果好不好,群众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因此,要坚持践行群众路线,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需于民,清楚为民服务的“清单”是什么,服务群众的整改“台账”是哪些,从而让服务群众“不断码”“不走样”更“不打烊”,为群众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请群众评,服务“不卡带”。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为民服务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是要持之以恒的,更需要上台阶、跳起摸高的。因此,引入“好差评”,让群众不满意的工作“返工”,群众不认可的干部“回炉再造”,在群众的“找茬”“挑刺”中练好“内功”,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与群众一起找问题“症结”,同群众一路找解难题的“良方”,从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夏华丽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