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八面来风

以实际成效交出冬奥会筹办的优异答卷

2022-01-05 09:4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也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1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国家速滑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北京冬奥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二七厂冰雪项目训练基地,实地了解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情况,看望慰问运动员、教练员、运行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和志愿者等,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据新华社)

步入到冬奥会开幕倒计时30天筹备时期的“冲刺阶段”,唯有慎终如始,保持初心,才能经受住最后的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考察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办情况,多一直将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等作为“行动指南”,此时,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等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也已悉数亮相,盛装等待着全球冰雪健儿的到来。在所有人的期待目光之下,在当前的疫情挑战之下,我们要确保把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努力发挥“体育精神”,交出冬奥会筹办的优异答卷。

建国之初,毛泽东同志“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我国体育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改革开放后,中国体育获得了新的发展机遇,一跃成为“体育大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以“建设体育强国”为目标,为中国体育事业助威、为中国体育外交搭建桥梁、将“体育强国梦”的烙印深深印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今年冬奥会的举办定能向世界彰显“中国风采”,不得不说,如今的中国体育面貌一新,尽显大国风范。历史和实践证明,体育是一个国家强盛的重要元素之一,中国梦里始终包含着体育强国梦。同时,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有全民健壮的体魄,才能有壮美的中国梦的实现。

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自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体育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一部分,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更是高度重视、殷切关注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将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上升到国家战略的新高度,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得不说,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都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不仅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

“我们将以北京冬季奥运会为契机,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同时大力发展群众体育,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体育精神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精神,更是一种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坚定自信,奋力拼搏,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让体育为社会注入强大正能量。同时,将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融入实现中国梦奋斗目标之中,传递“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为中国竞技体育续写辉煌,向体育强国、民族复兴步履铿锵,奋力迈进。(陶玉)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