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海棠花红”红到群众心坎

2022-01-06 10:49: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闹市区的“初心广场”欢声笑语,建筑工地上“虹筑之家”温馨闲适……近年来,江苏省张家港市将加强阵地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基础工程,通过建强“海棠花红”先锋阵地,织密服务网络,将党群服务做进群众心里。(《人民日报》)

“海棠花红”先锋阵地是一个品牌,是党建工作的具体抓手,“海棠花红”香浸群众心坎,幸福群众奋斗征程。

“海棠花红”遍地香。党建工作贵在全程全员全面,着力织密市—镇—区域—村(社区)—网格五级阵地体系,用党建阵地统筹整合各条线资源,打造家门口的“红色家园”、温馨港湾、服务超市。比如,老党员主动把自家农机仓库改造成“党群睦邻坊”,常态化开设的“巧手女工”“戏曲天地”等活动,让这里成了村民其乐融融的“睦邻家园”。党建工作,从身边建起,建出接地气芬芳。

“海棠花红”入心坎。党建工作贵在建到群众的需求上,建到群众的心坎上。统筹整合民政、教育、医疗、综治等条线资源,链接专业社会组织,先后孵化推出节日欢聚、开心烘焙、健康义诊、爱心理发、暖心伴读等系列党群服务项目,多元化、精准化、入心化。“海棠花红”花开群众生活中,在群众的内在需求上娇艳飘香,沁人心脾。

“海棠花红”树形象。党建工作在群众心中站起来,“海棠花红”在时代奔腾中靓起来。“海棠管家”物业党建模式,全面链接物业管理服务各方资源,推动形成“组织共建、问题共商、资源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身兼多职的“海棠管家”担负起了社区管理重任,爱心义诊日、文化活动日下情上达……活跃的“海棠管家”打造群众可感知、可触碰的基层党建,也进一步织牢织密了基层“民情网”,让党建形象鲜活“站”在群众眼前。

覆盖面广、服务力强,“海棠花红”形成了10分钟党建服务圈。群众在家门口就看得见、走得进,党建成果摸得到、带得走,这是党建工作的生动标杆。“海棠花红”红到群众心坎,这样的党建模式,群众喜欢。(李露)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