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铺平“垫脚石”,铺开民生“幸福卷”

2022-01-11 11:2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江苏省徐州经开区金山桥街道党工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发力,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从群众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入手,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新华网)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雷声再大,雨点小了,还是没有办法滋养万物;口号喊得再响亮,最终却胎死腹中,依然激不起一点涟漪。为民服务,要的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担当,以干成事的“成绩单”传递给人民想干事的“态度”、会干事的“温度”、干成事的“力度”,用一个个问题的解决铺平“垫脚石”,用一件件事情的办理铺开民生“幸福卷”。

服务“送上门”,群众“少跑腿”。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凝聚起来干事的力量。为民作风的转变,最大化缩短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感”,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才能真正“心贴心”。因此,要主动融入群众,下沉展开“网格化”走访,留下来与群众并肩而行,才能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将事情干好。让干部“跑腿”代替群众“跑路”,获得感“蹭蹭蹭”就上去了,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一下就集聚好了。

便民“上了线”,为民“上了网”。靠前服务,守好为民服务的“主战场”,争当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仅仅依靠两条腿是远远不够的,至少在效率上还是不符合高质量政务服务的新要求和高标准。因此,要通过数据“赋能”,让服务群众又快又准,用好民意“聚宝盆”,开通网上“直通车”,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让服务群众的高质量“拉满格”。

架起“连心桥”,构建“同心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走得远、走得好,是因为保持了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而基层治理,就是要以“群众说事,干部解题”的方式,依托“圆桌会议”,一起找问题,一路想办法,一道解难题,从而“众人拾柴”“众人划桨”,奔向美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群众家门口的“口袋公园”、“天眼工程”“慧眼工程”为群众安装的路灯和红外探测器、老旧小区改造装上的“幸福梯”、“办不成事窗口”专窗受理的“疑难杂症”……以实干的“刻度”传递出为民“温度”,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得实、干得好。(刘思雨)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