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临空”踔厉,为协同发展贡献河北力量

2022-01-18 15:5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围绕打造“1+2+3”核心产业体系,2021年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组织了4次项目集中开工。目前已开工产业项目21个,总投资310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临空自贸试验区新增注册企业804家,注册资本共计346.75亿元。 (河北新闻网)

廊坊临空经济区,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将建设航空物流、科技创新、服务保障三大核心功能区。整个经济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后劲十足。

项目未动,服务先行。招商引资,经济区首先要做的就是服务,应该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服务中心项目在经济区最早开工建设、也将是第一个投入使用的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建成后将承担廊坊临空经济区政务服务、规划展示、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目前,廊坊临空经济区已启动实施310亿元的市政公共服务设施项目,临空之门、综合保税区(一期)、航空物流区起步区绿化项目已全面完工。在经济园区,服务好比“梧桐树”,企业好比“凤凰”,只有把服务搞好了,才能引得凤凰来栖“身”。

经济发展,民生为本。发展经济,说到底还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廊坊临空经济区,临空家园回迁区项目是临空经济区的民生工程。为确保群众早日搬入环境舒适、服务齐备的新家,临空家园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走进临空家园项目(北区),只见WA和WC地块已全部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施工材料清退工作。WB地块的10栋单体楼栋中已有两栋封顶,百余名工人正在进行其余楼栋的主体施工,确保今年年底竣工交付。只有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把民生事业发展成“民心事业”,才能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反过来,也才能为引进项目、园区建设与经济发展提供基础保证和根本支撑。

打造创新产业集群。生物医药制造、医疗器械制造等生命健康产业,是廊坊临空经济区未来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最近,廊坊临空经济区公布了最新规划成果,在航空服务功能区、科研创新区、高端产业制造区三大产业功能分区的基础上,又对全域100平方公里规划空间进行系统梳理和产业分析,划定航空创新区、国际商务区、高端制造区、生物医药区、生态文旅区五大功能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发展定位紧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来“谋篇布局”,围绕打造“1+2+3”核心产业体系,即1个先导产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2个培育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和生命健康,3个支撑产业——航空科技创新、航空物流、高端服务业,为精准招商、高效建设打牢基础。

以服务为先导,以民生为基础,以创新为驱动,廊坊临空经济区择优势踔厉而发,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河北力量,展示河北精彩。(魏宝)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