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国旗传递,汇聚燕赵大地春潮“澎湃”

2022-02-08 16:23: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被176名传递者手手相传那一刻,令无数国人“破防”。多位来自河北的国旗传递者,分享了他们内心所感受到的庄严和神圣。(河北新闻网)

读着几位来自河北省各地不同岗位上国旗传递者铿锵有力的话语,聆听着他们掷地有声、朴实无华的心声,我们也仿佛置身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鲜艳的五星红旗也在我们手中传递着,这是一种庄严,这是一份嘱托,这是一股巨大的力量,在中华大地生生不息。

这是河北的骄傲。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许多比赛项目在河北举办,不但赐予了河北省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而且多位来自河北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能够前往北京冬奥会现场,有幸成为开幕式上的国旗传递者,这既是他们的无上荣光,更是河北的骄傲,他们身上有许多生动的故事。

陈瑞学现任邯郸市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月4日晚,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他非常荣幸地成为了“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者”,他内心的激动心情无以言表。在2017年12月至2021年7月,陈瑞学任魏县扶贫办主任期间,面对当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基数大、扶贫产业薄弱等诸多难题,坚持深入一线访贫问计、调查研究,紧贴实际改革创新,参与创出了“扶贫微工厂”“精准防贫机制”两项全国经验。这些来自于河北省的“冬奥会开幕式国旗传递者”,带来了生动的“河北故事”,他们站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的舞台上,向全中国、向全世界,传递河北好声音,展示了河北的无限精彩。这是来自燕赵大地的骄傲和自豪。

这是春天的声音。2月4日恰逢我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节气——立春。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样一个充满憧憬的节气里,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了,寓意非同凡响;在这样一个盛满希冀的日子里,176名传递者手手相传五星红旗,中华民族再一次站在了世界的舞台,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诚如国旗传递者邢台市特教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杨密婷所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一生中总有很多机会亲近五星红旗,或凝视、或仰望、或轻抚。参与国旗传递的每一位代表身后都有无数个感人的故事,他们是祖国繁荣昌盛的建设者和见证者。五星红旗缓缓传递,大家多年来对祖国的深厚情感,也凝聚在这一刻。这一刻,也是中国冰雪运动春天到来的时刻。

春风阵阵、春雷声声。伴随着国旗传递,2022年北京冬奥会盛大启幕了。中国冰雪运动的春天到来了,看河北大地,冰雪运动的春潮和社会全面发展的春潮,正在到处涌动。(魏宝)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