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兴冀之声

网络文明系列谈⑧|美丽河北e网收

2022-03-03 14:4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编者按: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河北省正全面开展“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现推出网络文明建设系列评论,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共享网络文明。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化个性,一个区域有一个区域的文化魅力。今天,网络已经深入到生活时时处处,生活节奏加快,精神需求丰富,需要网络文化随时随地供给,需要网络文明赋能奋斗实干。网络文化,春风化雨,催人奋进;网络文明,力量磅礴,激人昂扬。

一条美丽网上“护城河”,“三更”浪花瑰丽绽放。河北,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特殊的使命担当,近年来,“护城河”文化茁壮成长,内容日益丰富,线上“蓝天白云”,线下蒸蒸日上。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赋能助力,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网络生态更加良好、网络正能量更加强劲。“三更”网络文化浪花瑰丽绽放,空间清朗有高度,生态良好上层楼,正能量强劲加速度。云端文明,润泽梦想,激励奋斗。“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厚重芬芳。

一组行动精彩“工笔画”,“实干”风景美丽展现。奋斗成就梦想,实干成就精彩。“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举措,是促进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展主力军挺进主战场、红色文化进圈入群、燕赵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争做燕赵好网民、网络文明示范引领、点赞美好e家风、“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文明创建网上延伸等行动,每一个行动都是一幅网络文明建设的工笔画,文化为墨,文明为笔,勾勒新发展阶段清朗文化精美图画,释放网络文化正能量,激励网络文明浩然正气情怀。“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精彩纷呈。

一曲文化嘹亮“交响乐”,“文明”音符翩翩起舞。有承载方能厚重,有担当方能致远。打造文化强省,建设文化强国,网络文化必不可少;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网络文明释放澎湃力量。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的精神家园,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文明办网,传播正能量;文明用网,弘扬正能量;文明上网,传递正能量;文明兴网,放大正能量。网络文明音符跳跃,网络文化正能量旋律昂扬。这是一曲健康网络文化的嘹亮乐章,弘扬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彰显社会责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网络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让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水深河阔,风景优美。

网络新空间,文明无止境。“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网络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基调高雅、格调清新、追求高尚、境界高远,是网络治理的有益探索,是网络文明实践的生动写照,助力“清朗”网络空间,赋能建设网络强国,推动网络文明建设蒸蒸日上。(殷建光)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