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赢在“招贤引智”起跑线

2022-03-08 10:0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上海市长宁区把人才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工作台”延伸到企业“办公台”,将企业员工“最多跑一次”转为人才服务专员上门办结的“我来跑一次”,让企业更省心、人才更舒心。(潇湘晨报)    

不是把政务服务机械地限定在固定场所,而是灵活打造服务平台,积极创新方式,及时推出主动服务。“上门办”,这种敢于打破常规、突破思想藩篱的服务方法,体现着“招贤引智”的理念创新,也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便利和高效。目前,“上门办”服务对象已涵盖航空服务业、新经济龙头企业及多家文化产业、企业。

“上门办”,凸显“服务者”角色定位更精准。从“管理员”到“服务员”,从“你来办”到“我去办”,从“最多跑一次”到“我来跑一次”……事实证明,角色定位越准,服务效果越好。在“上门办”中,重塑着自身“服务者”的功能和形象。长宁人才中心对39名急需人才提供上门受理、批量办理服务,让企业感到前所未有的舒心和愉悦。    

“上门办”,饱含着服务企业人才的热情和温度。人才的落户、企业的进驻不仅需要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等“硬条件达标”,还需要办事公平、服务高效的“软环境”优势。作为现代化大都市的上海,基础设施、硬件条件自不必说,若再具备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那无疑就是“如虎添翼”。下阶段,该区将以服务集聚人才、吸引企业在长宁干事创业,以优质服务护航企业发展。    

在“招贤引智”的赛场上,各地都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抛出优惠的政策和丰厚的待遇来吸引人才进驻、吸引资本投入,然而谁能抢先一步、拔得头筹?关键还是要靠让人才暖心、为企业安心服务。如今,长宁区打破常规上门办事,主动为企业和人才服务,赢在“招贤引智”起跑线,让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集聚长宁、建设长宁、造福长宁。(杨启超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