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新人观澜

苏绍玮:致敬每一个拼搏奋斗的“她”

2022-03-09 17:15: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无论是驰骋赛场的“半边天”,还是比赛团队中不可或缺的“她”;无论是混采区忙碌采访的女记者,还是赛事保障领域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北京冬残奥会上,面对赛事本身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她力量”不惧挑战、超越自我、奋勇拼搏,共同书写着冬残奥会的精彩。(新华网)

芳华不负新时代,巾帼更显使命担当。奥运赛场上的“她”,超越自我,在冰雪中铿锵绽放。“站在起点的那一刻,首先超越的是自己,然后才是对手。”27岁的中国残奥高山滑雪队队员刘思彤,直面命运的考验,为国争光,诠释着生命的意义;作为中国轮椅冰壶队五名队员中唯一一名女队员,闫卓克服了训练的种种困难,将上天设置的障碍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勇敢追求着自己的梦想;还有冰球混合团体赛上一直在场外加油助威的女运动员于静;来自加拿大的残奥女记者卡米耶;她们成为了冬残奥赛场上的最美的奋斗者。

不仅是在冬奥赛场,中国女性在各行各业都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强军路上的“她”,挑战极限,在军队里竞展芳华。从歼击机女飞行员,到女扫雷手、两栖侦察女兵、女性科研专家……随着时代发展,一大批优秀女军人脱颖而出。作为我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张潇苦练精飞、一路“过关斩将”,多次执行多军兵种联合演习、海空警巡等任务,也参与了2009年的国庆阅兵,飞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成为她最难忘的记忆,而像她这样的优秀女兵,正以“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的豪情,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为了保卫国家而时刻准备着。

有人为国争光,有人戍守边疆,还有人含辛茹苦,辛勤培育着未来的国之栋梁。三尺讲台上的“她”,立德树人,在校园中倾洒爱的阳光。作为家长口中的“秒回校长”、同行眼中的“种子校长”,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的育人初心在每一个亲切的称呼中闪闪发光。她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典范”,在工作中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将时光和心血倾注在她热爱的教育事业,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着“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

在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有身残志坚的“她”、保家卫国的“她”、立德树人的“她”、赓续血脉的“她”、基层一线的“她”……无数个“她”汇聚成强大的“她力量”,她们用最美的姿态,在新的征程上彰显巾帼风采,谱写拼搏奋斗的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