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培训有“数”,方能有远方

2022-03-10 10:5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主动作为,让“数字”全面融入党员干部培训工作。(人民网)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数字经济是重要支撑。党员干部必须成为数字经济管理的行家里手,唯如此,才能正确处理数字经济时代的各种问题,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党员干部数字素养需要在培训中获得,培训有“数”,方能有远方。

培训数字知识,唱好“主题曲”。数字知识日新月异,培训必须与时俱进。开展互联网和数字经济专题培训,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新业态新模式”“政府和社会数字化”等主题让学员展开研修,提升数字经济专业素养;打造互联网和数字经济现场教学培训基地,组织干部到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培训要通过深入浅出的知识教育和实践感悟,让党员干部有理性提升,有感性认识。理性与感性共同提升,让知识牢记于心。

开发数字课程,打造真硬核。培训数字知识,贵在开发出有地方特色的数字课程,这样,可感,可摸,接地气,更有实效。探索“互联网+教学”融合发展,借助图、文、声、影等信息技术手段,积极融入“数字经济”大局;对发展数字经济中总结的经验教训及涌现的先进人物,总结提炼;用专题报告,帮助学员提升对数字经济发展的认识,增强服务、引导数字经济发展的本领。这些身边的课程,更直观,更能够让党员干部学到真本事。

进行数字实践,提升真能力。掌握了知识,学好了本事,关键是要用到实践中,变成实际能力。树立“数字”思维,展现“数字”形象,结合当地红色历史,设计独有的动漫角色形象,将文物保护单位制作展示。融合红色资源为血脉、工业遗存为骨架的元素,设计景区logo,等等。通过这些数字实践,体验知识,训练本事,提升能力。

党员干部培训有“数”有远方,只有掌握了数字知识,具备了数字本事,拥有了数字能力,才能更好地做好现代工作,走向发展远方。(颜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