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减”流程“加”服务,开通惠企通道

2022-03-11 09: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阳春三月,暖风吹开了泉城的姹紫嫣红。山东省济南市明确提出要实施“重点区域突破”改革创新行动,塑造绿色智慧现代的千年之城。作为北起承载地的天桥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天桥也明确提出今年要实现“全域崛起”。(新华网)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要形成车水马龙、商贾云集的场面和排面,必然就需要营造“亲”“清”的政商环境。在亲商爱商、引商扶商、助商暖商的环境下,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和艰苦奋斗的精气神,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开通企业服务的“绿色通道”,才能在一个项目“落地开花”之后,随之慕名而来更多的企业和项目“安家”。

派出驻企“联络员”,政企沟通“零距离”。基层干部要围着企业转,帮着企业办。只有下沉到企业去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才能在企业遇到问题的第一时间,与企业经营者、企业职工坐下来,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企业的“微需求”,将企业的求救“讯号”传递到组织的“大后方”,从而精准对接,为企业提供好“微服务”。

当好政策“百事通”,政策落实“零障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很大的,稳岗补贴、扶持奖励、税收优惠等等的落实,对于企业渡过危险期是很关键、很重要的。对于驻企专员来说,必须要注重熟悉各个单位的政策,及时将有利于企业的消息传递给企业,切实提升政策的“执行率”“知晓率”“到达率”,为企业找到“路”,为政策安好“家”,实现政策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和双向奔赴。

当好服务“店小二”,政务服务“零跑空”。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资金、企业、项目肯定就会向哪里集聚。很显然,营商环境已成为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而广大党员干部为企业提供“保姆式”“陪伴式”志愿服务,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靠前、贴心服务,让企业的事马上办、就近办,让“一网通办”“一链办理”“一件事一次办”等措施落地落实,从而精心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高地”。(曾晓滟)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