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特色”挥毫,徐徐展开美丽乡村画卷

2022-03-23 09:2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华丽蜕变为旅游村的拣银岩村,拥有蜜桃种植园的普子村,猕猴桃产业兴旺的紫云村、云雾村……在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处处显露出乡村振兴的盎然生机。特色发展,捷报频传,见证了全镇干部群众戮力同心、创新作为的丰硕成果。(人民网)

乡村发展,特色为魂;特色“挥毫”,徐徐展开美丽乡村发展的精彩“画卷”。

“推进产业”舞出收入美丽画卷。乡村美丽,产业是物质基础,贵在因地制宜,形成自身特色。建成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紫云猕猴桃产业园,最先推广种植的“昭化茯苓”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成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巩固和发展专合社、家庭农场、特色农业种植大户,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目标。产业有特色,收入有增加,乡村美丽“款款而来”。

“文旅融合”舞出环境美丽画卷。乡村美丽,文旅融合是名片。围绕红色文化、孝德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将红军战斗遗址寨堡梁、紫云鼓楼寨、金花红岩洞红色遗址纳入开发利用范畴,推动历史名点名景资源,大力助推“云海山居”等项目建设。景区专业化公司运营,将民俗文化与荷花节、桃花节、猕猴桃采摘节活动有机融合;积极推行“公司+专合社+农户+业主”经营管理模式,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不断拓宽。收入增加,环境美丽,美丽乡村蝶变升华。

“城乡文明”舞出诗意美丽画卷。治理文明、文化建设,托起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立足“一核四治”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提升为民服务质效;“视频审批系统”的高效实施,真正把“村代办、村帮办”转变为“村能办”;培育群众文艺队伍,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文明家庭”“好家规家训”“勤劳致富好贤妻”系列评选活动,形成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

特色产业、文旅融合、城乡文明共舞,让乡村美丽画卷徐徐铺开,人民生活美好向前。(李忠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