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用产业“托”起乡村振兴

2022-03-24 14:4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行走在雨中的剑门大地,随处可见春耕备耕、田间春管的忙碌身影,一派生机勃勃,处处欣欣向荣。从省级贫困县到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优秀县,四川剑阁县从贫困的“后进生”一跃成为乡村振兴的“领跑员”。(人民网)

美丽蝶变,因为走的是发展产业之路。乡村振兴,产业必兴。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基础,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源泉。剑阁县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科学有效的产业发展之路,支撑乡村振兴快步向前,让人称道。

“基本盘”打造乡村振兴定心丸。乡村振兴,粮食生产是“基本盘”,是“定心丸”。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粮油生产则是产业发展的基础。建高标准农田,让粮油产业发展如虎添翼。“粮田”变“良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稳住了“粮袋子”,就稳住了乡村振兴的“基本盘”,乡村振兴有底气,无后顾之忧。

“加速器”铸造乡村振兴“引擎”。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加速器”,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核心示范园区的1600亩柑橘挂果量产……特色产业项目,实现预期,兑现收益,推动着乡村振兴一路快跑。

“新路子”引领乡村振兴未来。乡村振兴创新进取,才能勃勃生机。规划建设中南部肉牛羊产业示范带,打造白龙、开封、王河、元山、武连、秀钟、义兴等10个肉牛羊产业强镇,扩大养殖规模,提档升级,更加多元,有效促进了养殖业发展。新路子,新视野,新天地,让乡村振兴欣欣向荣。

用产业托起乡村振兴,抓好基础产业,打造特色产业,开拓创新产业,乡村产业如火如荼,托举乡村振兴蒸蒸日上。(龚晗)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