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好评中国

办好身边“微实事”,汇聚群众“微幸福”

2022-08-09 12:0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山东省泰州市姜堰区总工会发起的“夏季安康驿站”行动,为众多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送去清凉。(新华网)

芝麻绿豆的事情容易被忽略,不起眼的事情容易被忽视,然而,对于群众来说,更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小事连着民心,关系到群众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是群众幸福感的“垫脚石”,只有从群众身边的小事情办起,小问题解决起,群众的安全感才更强,幸福感也才会更足。

收集“微需求”,做好“微服务”。把群众的呼声当成第一信号,听清楚群众在医疗、教育、养老、就业等民生服务事项上,有什么需求或者是诉求,再据此建起智慧停车场,加大医疗、教育的投入,规划建设学校、医院,完善社区养老服务,通过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以及居家养老等方式,切实解决好群众的问题和困难。

收集“微梦想”,点亮“微心愿”。美好生活在路上,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的新要求,也就是广大党员干部扛在肩上的担子。线上诊疗、分级诊疗等“互联网+”的方式,能够让群众就医方便,资源共享;“四点半课堂”、家庭签约医生、就业培训及“云招聘”平台的建设,让服务多走一步,群众的事情可以办得更漂亮。

征集“金点子”,送去“微幸福”。群众的危房改造怎么干,公厕规划建设在哪里,社区文化墙以什么为背景,城市书房建在哪里,“口袋公园”怎么建设……这样的一些事关群众生活的事情,更需要广大干部与群众一起在“屋场会”上去聊一聊,在院坝会上去说一说。干部的服务,只有从群众的角度“校准”,从群众的视角“对焦”,才能在“微服务”“微改造”上,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为一线工人送清凉,感受得到在身边的关心;为环卫工人建“驿站”,感受得到务实的真心。涓涓细流终究汇成大海,点点滴滴的真情,方能够凝聚起民心。让回家的路更宽敞,让归家的灯更亮堂,让小区的环境更干净,让社区的环境更优美,办好身边的“微实事”,方能汇聚群众的“微幸福”。(高庆禹)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