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未来之城”雄姿初显,“快马加鞭”奔向美好

2022-03-07 16:0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容东片区939栋安置房相继交付入住、中化控股和中国星网等央企落户……从“一张白纸”为起点,历经近5年的规划建设,雄安新区这座承载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未来之城”雄姿初显。(3月7日河北新闻网)

新时代奔腾,新传奇横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一张白纸,壮美挥毫;五年奋斗,成绩斐然,“未来之城”雄姿初显。

目标引领方向,标准激发力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在出席全国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中引起强烈共鸣。这是对雄安新区的高要求,也是对虎年建设擂战鼓。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也是新区实现“显雏形、出形象”目标的关键之年。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使命,伟大的呼唤,为雄安新区建设输入虎虎生机和磅礴力量。雄安新区建设要坚持以重点项目和标志性建筑为抓手,展现城市形象,加快推动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初见成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雄安质量。

全国两会“好声音”,智慧闪烁。与会委员、代表纷纷发言,“坚持创造‘雄安质量’,把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落实到每一个具体项目上,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打造城市亮丽风景线。”“加快推动形成以项目建设带动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牛鼻子’,举全省之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见效。”“始终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率和水平。”“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等。美好的期盼,坦诚的决心,昂扬的激情,睿智的思考,诸多智慧的火花,必然凝聚成2022年雄安新区建设的光彩夺目。

心向往之,行必将至。来自雄安新区权威部门的一组数据,振奋人心:2022年,雄安新区安排重点项目超232个,总投资超7000亿元。白洋淀之水,东风浩荡;雄安新区建设,诗意远方。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悄然崛起。三月春风正好,两会召开给力,我们坚信,2022年的雄安新区建设一定虎虎生威,更加精彩。(殷华尚)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