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铁路调图,为"流动中国"注入新活力

2022-03-28 09:5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图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和客货列车开行结构调整,将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人民日报)

在这个新枝吐蕊、春色盈盈的季节,铁路部门再次以调图精准配置运力资源,有力有效地服务国计民生,为“流动中国”脉络注入新活力,为这个春天增添新速度、新激情和新的温度。

调图年年有,次次皆不同。此次调图,也不例外,它不仅优化了高铁运行径路,丰富了旅客出行选择;同时增开国际联运、海铁联运货物列车,更好地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促进国际物流合作和贸易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调图还着力提高电煤运输能力,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根据2022年煤炭中长期运输合同需求,增开跨铁路局集团公司电煤直达货物列车54列,进一步增强电煤保供运输能力。

铁路调图,是铁路部门合理分配运力资源、积极回应旅客出行新需求的新举措和基本优化动作,也是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的有力回应。这次调图,重点围绕当前疫情下出行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直击社会关切热点,瞄准槽点强化服务,旨在努力让老百姓出行更舒心、放心。而这一系列的调图细节,都是映入人们视角中触手可及的民生温度。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之下,铁路人为民初心不改、恒心如磐,他们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编制着一张幸福民生图景。交通发展每前进一步,民生改善就跟进一步,从而为"流动中国"增添新的动力支持。(吴成义)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