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将“雷锋线”延伸为时代的永恒

2022-03-28 11: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笑服务、文明驾驶、协助老弱病残孕乘客安全乘车……自2001年9月成立以来,邯郸公交集团第一公共汽车公司17路线(雷锋线)的驾驶员始终坚持天天都是“雷锋日”,用小行动播撒大爱心,在十米车厢诠释服务无疆的理念,赢得市民交口称赞。(3月25日 河北新闻网)

学习雷锋精神、创建文明线路。邯郸公交17路线于2003年开始以传承雷锋精神、奉献社会为主题打造“雷锋线”,救助突发疾病的乘客、捡拾财物主动交还失主、偶遇自燃车辆果断灭火……他们坚持用实际行动播撒爱心,把“雷锋线”变成市民满意的公交路线,延伸为时代的永恒,已经成为市民学习雷锋精神的“流动课堂”。

一条线,温暖一座城,更能延伸为一个面,成为一个时代的永恒,以“点”为基础温暖着每一个人。为候车乘客引导咨询、协助车长测量体温、清理站点小广告、擦拭站点座椅……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邯郸17路公交二十年来坚持以雷锋精神服务乘客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河北省十佳文明线路”、“河北省青年文明号线路”、“邯郸市十佳文明线路”、“邯郸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一连串的荣誉,正是17路线二十年来坚持用心服务群众的最好诠释。

17路线队长崔贵燕说,她和17路线的车长们要做的事还很多,要继续传递文明,传递爱心,让“雷锋号”的牌子越来越亮。其实,这就是17路线一路走来能一直深得群众好评的的主要原因之一。而雷锋精神的宝贵之处就在于他持之以恒坚持为人民服务,社会也需要雷锋精神的持续传承。因为,不论在社会发展的哪个历史阶段,不论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是什么,雷锋精神都是社会所倡导和主张的,都是社会道德的主流。

公交车是流动的文明窗口,是宣传文明的阵地,也是传播正能量的载体。邯郸17路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一路播撒文明的“种子”,催生出更多的文明之花,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春风拂面的舒适与美好,从而带动市民文明素质和整座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我们的社会也会因此更加友善、美好。

昨天,我们踏着雷锋的足迹前行,雷锋精神一直与我们相伴相随;今天,只要我们抱着对真善美的追求,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就能用雷锋精神照亮新时代、新征程。由此,邯郸17路“雷锋线”也就会无限延伸,成为时代的永恒,绽放着璀璨的光芒,澎湃着积极向上的力量,引领社会文明不断前行。(吕改成)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