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以“人才驱动”引领乡村振兴

2022-04-15 15:2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湖南安乡县分类施教,突出重点,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人才培训。通过定制“套餐”对全县各行业优秀人才开展针对性培训,有效推动了人才创新创业。(红星网)

国以人兴,政以才治。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新时代需要新人才,要多渠道、全方位培育人才,让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注重培养乡村实用型人才。当地通过对乡村实用人才进行职业化、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培训,提高农民的科技致富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乡村振兴需要以人才驱动为引领,精准知人善任、主动育才、科学合理用才,才能掌握人才培养的主动权,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注重培养行业引领型人才。充分依托省级农村人才培训项目,每年定向选派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业务骨干等赴高等院校学习、部省级医院“跟岗”进修,有效提升理论和技术水平。新时代教育与卫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两件大事,是国家发展的根基,抓实教育、医疗等领域的人才培养,可以为新时代的建设提供保障,同时,也要让人才多到一线去经历“风吹浪打”,让其在抵御重大风险和解决重大矛盾中成长成才,成为人民靠得住、国家信得过的行业引领型人才。

注重培养党政管理型人才。安乡县借力党校和培训机构的优质培训资源,组织领导干部赴外考察学习,通过“点对点”学习、“面对面”取经,聚焦解决现实问题,持续拓宽干部视野,提升能力素质。新时代需要人才,需要的是德才兼备、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之人。因此,要着力培养一批对党忠诚的高素质管理人才队伍,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在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担重任、挑大梁。

迈入新时代,踏入新征程,新时代需要新人才,各地要努力加强队伍建设,让人才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武浩若)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