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奏响服务“号角”,绘制满意“图谱”

2022-08-02 10:2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贵州省织金县从群众最关心、最期待的问题入手,在民生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不断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伴随着一项项改革落地生根、一个个问题迎刃而解、一波波“红利”惠民利民,广大干部群众对改革的信心更足、信念更坚定,改革的春风必将给这座充满希望的古城带来勃勃生机。(新华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永葆为民的宗旨,在行动上践行惠民的理念,在效果上取得群众满意的成绩。干部只要听群众的“呼声”,就得吹响服务的“冲锋号”,就得动起来办实事、跑起来解难题,以交出群众满意的服务“答卷”。

绘好人民满意的“信仰图谱”。坚定人民立场,始终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利益,是党员干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干部站稳人民立场,是在乎群众的想法,在意群众的需求;只有如此,才会多一些“敲门行动”、多一点“开门纳谏”,才会安排“送上门”的服务,组织“百名干部联百企”的活动等。为民服务,必须始终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问政于民,让群众感受得到“以民为本”的理念。

绘制人民满意的“实干图谱”。干部为民办实事,要最终落到行动上,才能一起绘制美好生活的蓝图。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的危急时刻,乡村振兴、稳增长、促投资的紧要关头,基层治理、信访维稳的关键时刻,以及群众的不安心、不放心,都需要党员干部冲在最前面,干在最实处,运用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派出驻村干部,派出驻企专员,在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上积极干在前,冲在前。

绘亮人民满意“民生图谱”。小事连着民心,大事连着民生。各级组织实施“民心守护”工程,印发“网格联系便民卡”,让群众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网络民意“直通车”,以及帮扶责任人等方式,反馈自己的需求或者是诉求。除此以外,各级组织还应设置“帮办代办”志愿服务点,以及打造“十五分钟便民服务圈”,为特殊群众“送上门”服务,让群众的事情更好办。

建立“群众吹哨,干部报到”的机制,扎实开展“微心愿”认领,为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居家隔离人员等送上“微服务”,切实点亮群众“微梦想”。(宋晓玲)

责任编辑:霍骋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