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希冀暖评

在奋斗中享受幸福

2022-08-11 16: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北”主题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看到一组组亮眼的数据,一幅幅碧水蓝天的照片,回想自己身边发生的变化,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再结合石家庄公布的半年“成绩单”,GDP增速不仅继续保持全省领先,而且在全国已公布数据的主要城市中名列第一,作为省会人民的那种自豪的感觉、骄傲的心情更是无以言表。

近几年,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和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延宕的双重压力,全市乃至全省能够取得这份令人振奋的成绩实属不易,而成绩背后最有力的那个推手则是全省干部群众的辛勤努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是一场艰辛的旅程。“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幸福美好的生活更是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来打造。而这一路上注定充满了艰辛和不易,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唯有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方能爬山登峰、跨沟越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奋斗是一场长途的旅程。伟大的事业往往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我们前进道路上还会面临各种困难,争取美好生活,甚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依然任重道远,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继续付出辛勤劳动和艰苦努力。

奋斗是一场曲折的旅程。当下,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我们的奋斗之路并不会一帆风顺,甚至经常会面临逆水行舟的境遇,而越是艰险越要始终保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一路披荆斩棘、踔厉奋发地走向未来。

一切美好蓝图都要靠实干来实现,一切远大目标都要靠奋斗来成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名新时代的奋斗者、接班人,我们要将个人奋斗融入到实现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事业当中,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在实干中增强本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王文彬)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