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力量

2022-08-17 16:06: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15日上午,兴化市文明办邀请了兴化市“中国好人”“最美人物”荣誉获得者陶慎元、汤恒跃、王向阳、陈启兴、徐永元、李伯安等人,以及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一起座谈交流。(中国江苏网)

时代大潮奔腾不息,好人故事温暖人心。陶慎元、汤恒跃等“中国好人”是引人向上向善,引领时代风尚的榜样。人生需要信仰驱动,如何用一个个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好人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从而形成了“好人文化”成风和人人见贤思齐、争当好人的生动局面?这是道德命题,也是时代课题。显而易见,弘扬好人精神,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力量,可以拉升公民的敬业精神和道德水准,砥砺更多人奋发努力,进一步增强国家富强、民族进步的软实力。

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国家需要价值导航。一个个中国好人,往往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常常都是身边事。他们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接地气、有人气,有血有肉、可感可触,可敬可爱、可信可学。“中国好人”是我们看得见的光源,挖掘、评选、宣传中国好人生动鲜活的故事,用榜样力量传播正能量,可以点燃大众心中的火种,激励更多的人把向上向善力量融进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中国奇迹。

超越平凡足以铸就伟大,学习好人成就美景。建设和谐社会,实现强国富民,好人精神不可缺失。只有更多的普通人自觉以“中国好人”为榜样,我们的前方才能繁花似锦。;有更多人主动传递向上力量,我们的事业才会兴旺发达。讲好“中国好人”故事,引领全社会对标看齐、比学赶超,让做好事成为每个人自觉的行为,让做好人成为每个人自发的信仰,“躺平”的社会现象就没有了立锥之地,越来越多的人会自觉加入向善向上的队伍,更多的好人涌现出来,我们的生活就会更加美好,事业就会更加充满希望。

奋进新征程,传播正能量。一名“中国好人”,是一面引领文明的旗帜;一群“中国好人”是滋养民族精神的雨露阳光。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以“中国好人”为榜样,争做“中国好人”,无疑是一种幸福的追求。要踏着“中国好人”的足迹前进,人人争做“中国好人”,让“中国好人”这面旗帜引领我们走向精神文明高地,引领整个社会走向文明的新高度,汇聚成壮观的向上向善的文明方阵,以令人赞叹的方式,把更加壮丽的图景镌刻在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上!

坚定信念,见贤思齐,发挥“中国好人”的榜样力量,向善向上,中华民族必将汇聚起乘风破浪的前行动力,迎来豪迈壮阔的伟大复兴!(夏俊山)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