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网言网语

踩稳发展“鼓点” ,谱写强国新篇

2022-09-09 18: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满怀信心,鼓足干劲,奋发进取,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成绩单。(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要继续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减法”和“加法”两本账放在一起算好、算精准,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彻到谋划经济发展全局中,着力稳定经济大盘,亮出高质量发展底色。

坚持保护生态,转变发展理念。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从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到强调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从叮嘱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到要求河北丰宁满族自治县参与植树造林治理沙源地,从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重大国家战略,都是为了“黑”去“绿”来,让百姓共享蓝天白云清水绿岸。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把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作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推进国土绿化,深入开展治水治违、治气治霾、治土治废等行动,创新完善生态文明体制机制。

坚持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转才有出路,不转没有未来。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老树发新芽”,是新旧动能转换、接续的关键所在。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现代化水平。要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在关系国家安全的领域和节点构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国内生产供应体系。促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

坚持发展创新,拉动经济增长。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持续深化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传统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离不开“创新”二字。近年来,无论是我国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还是我省现代通信、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优势产业均取得了突出成就,这都是用不断创新换来的,让我们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飞跃。要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以重点突破引领县域经济整体提升,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针对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扩大有效投资,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力度,让创新“音符”跳跃在国家各个领域。(宋雪纯)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