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2023慷慨歌时评纵览暖评

暖新闻 走心评 | 轮椅上的“志愿先锋”,无法站立依然顶天立地

2022-11-28 17: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微信图片_20221128090434.jpg

王亮是谁?王亮是河北邯郸市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志愿者。但他不仅入选了“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还登上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志愿者那么多,为啥王亮能入选“中国好人榜”?

王亮自幼因病导致双腿无法站立,平常只能靠轮椅运动。他早年在火车站开过三轮、在擦鞋店擦过鞋,一次机缘巧合,王亮接触到残疾人举重运动,走上残疾人运动事业。在河北省第二届特奥运动会他还拿下举重项目的小组冠军。后来因身体原因他不能再训练举重。但是那段经历却让王亮更加坚定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128140746.jpg

王亮在转运物资。(图片为受访者提供)

疫情期间,王亮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双腿无法站立,他骑上三轮小电车,他就能“跑”起来。拉物资、转运箱子、核对信息、扫码、送检……“哪儿有需要,我就去哪儿。”不管谁喊一声“王亮”“亮哥”,王亮很快就能过去。在社区志愿者中,他“跑”得最快。他说:“谁要是有事儿,我就顶上。”在社区生活中,“亮哥”有求必应,并且常年热心公益,他的事迹不仅得到周围人的敬佩,也鼓舞了更多人。(据燕赵都市报11月28日报道)

微信图片_20221128090445.jpg

微信图片_20221128141940.png微信图片_20221128161303.jpg微信图片_20221128141946.png

微信图片_20221128090439.jpg

一个人,温暖一座城。自己下肢行动不便,却成为他人的倚靠与温暖。王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有一分光,便发一分热”。

一声声“亮哥”,其实蕴含着无比的信任与期待,“谁要是有事儿,我就顶上。”这句话更是充满了力量与担当。

“生活中只要我能帮的,我一定帮。”尽己之力,忠人之事,有诺必践,一个高耸的人格、一个伟岸的形象令人肃然起敬。热心、爱心、细心、贴心,这是周围群众对王亮的评价,而这些也恰恰是王亮所践行的价值信条,熔铸成“亮哥”的生命底色。

责任编辑:任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