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纵览视评

纵览视评|来河北过大年,感受热气腾腾龙年味

2024-02-09 13:21: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漫步正定古城,听穿越千年的鼓声,赏流光溢彩的花灯;徜徉蔚县暖泉古镇,看小巷古韵悠悠,观社火展演精彩纷呈;走进河北艺术中心,聆听梆子声响,品味戏曲文化博大精深……2024年春节,来河北过年,看大展、赶大集、听大戏,看美景、玩冰雪、泡温泉,游古城、赏花灯、品民俗,看燕赵大地,处处张灯结彩,望长城内外,家家喜气洋洋。

来河北过年,不仅能感受节日的欢乐,还能感受河北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人文。河北是名副其实的“北方戏窝子”,戏曲剧种丰富,名家名角辈出。春节前夕,河北推出“十台大戏贺新春”系列戏曲演出活动,让四面八方赶来的戏迷们,看得带劲儿、听得过瘾!在正定,古城南墙上,常胜将军赵子龙、元曲名家白朴、九楼四塔八大寺等文化元素融入古城灯会,赋予花灯更多文化内涵。在承德,避暑山庄内,新春灯会精彩亮相,山庄的古朴典雅,点缀着璀璨宫灯,昔日的皇家园林仿佛成了一个传统与时尚、文化与科技相融合的光影盛宴。

来河北过年,不仅能感受浓浓年味,还能欣赏到河北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壮美的锦绣山河。河北被称作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河北有辽阔的草原、湛蓝的大海、浪漫的沙漠,有碧波荡漾的湖泊、五彩缤纷的高原,有北纬38°的肥沃丰饶,也有北纬40°的甜蜜芬芳。过年来河北,塞外北国,最美是冬天,到冬奥之城张家口,感受冰雪运动速度与激情;东临碣石,以观沧海,在阿那亚海滩,迎接新春第一缕曙光;风萧萧兮易水寒,易水河畔、狼牙山边,不止有壮怀悲烈,也有奇峰林立,雄奇峻险,领略大自然鬼斧神工。

春节是感情的承载,也是文化的传承。欢乐京津冀,一起过大年,河北用心备下这场文旅盛宴,欢迎京津,还有全国的朋友们携家人来河北走一走、逛一逛。

纵览新闻评论员 任凯

出镜:张子涵

拍摄:何珊 苏畅

制作:韩忠东 何珊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