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住建部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
河北新闻网
2010-07-09 1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7日,由住建部安排,其下属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负责实施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工作已经结束。报告称:除了季节性因素外,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从房主处收租房子做“二房东”,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房租,是主要城市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7日《21世纪经济导报》)。同日,《京华时报》记者致电北京多家大型中介求证,结果是:北京房屋中介公司集体表示不赞同,他们认为房租价格上涨还是供需关系决定的,而贷款门槛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等新政都增加了租房市场的需求。(《京华时报》7月8日)

    看来,在房租缘何暴涨的问题上,住建部与房屋中介公司注定要拉开一场生死大战。不过,从众多网友的跟帖留言来看,他们显然十分反感这种无聊的口水之争,以及一事当前,相互指责的恶劣作风。而在笔者看来,为了更好地维护住建部的权威,以及日后不给小小中介公司挑战住建部这个庞然大物的机会,建议住建部不如直接干脆地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好了。

    一、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一了百了。事实上,在类似的怕麻烦和引火烧身的敏感问题上,以资可鉴的是文化部门一纸通知关闭所有网吧,公安部门一道禁令要求所有娱乐场所停止营业。相信贵为住建部的智囊团在遏制房租暴涨问题上,也一定不会被尿鳖死。

    二、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既可以节省口沫和调查成本,又可以检验住建部的调查结论到底有没有忽悠公众的阴阳两谋。同时还可以反证一下房屋中介公司到底有没有撒谎?正所谓:事实胜于雄辩;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来看一看。

    三、取消所有房屋中介公司后,势必给租房者带来不便,没关系,由住建部迅速组建中国最大也是中国唯一的房屋中介公司,这样一来,既可以垄断所有的房屋中介业务,又可以为所有租房者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房屋租赁信息,可谓皆大欢喜。

    至于所有房屋中介业务都被住建部垄断了,那些过去从事房屋中介工作的人员将何去何从?不是有一句话叫什么“我死后管它洪水滔天”吗?套用之,只要一切有利于住建部的管理方便,管它呢?!(安徽 王志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