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世界上治安最好的国家
河北新闻网
2011-04-14 17:11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编 号: 475422     摄影作者:    文件名:xinsrc_5020504171635250211276.jpg   文件大小:K   高 X 宽:290 X 400   说明:xinsrc_5020504171635250211276.jpg

    昨天看了一条新闻,某报采访中央的某位官员,这位官员在采访中说:“中国是世界上社会治安最好,百姓安全感最高的国家之一。”听到官员这样的话,自己突然一下子感到了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在自己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就成了最有安全感、最幸福的人。

    不知道这位官员对于社会治安最好的判断标准是什么,咱也没有在国外切实的生活过,再说世界上一二百个国家谁也不可能都去切实体会一遍,所以也不敢对于这个“最好”进行质疑。因为自己生活在中国,只能说一下自己切身对社会治安的感受。

    中国自古有一句话叫:“路不拾遗,夜不闭户。”这应该是社会治安达到最好的一种写照吧。但是,再看看如今的现实,各种防盗门窗是越装越多、越装越坚固,别说夜不闭户了,就是大白天都要锁上好几层。已经不记得,自己在这些年丢了多少的自行车、电动车了。

    出门兜里不敢装现金和贵重物品,因为一不留神可能就会成了别人的东西了。出门的时候不敢拿包,不敢戴贵重的首饰,因为不知何时你就会被飞车抢夺盯上。去一趟银行就如同走一次鬼门关,刚刚取了钱也许你走不出多远,就会遭了黑手,丢钱是小事,命也许也会一命呜呼。

    港台叫古惑仔,内地叫黑恶势力,肆意横行,百姓有怒不敢言。话说多了,会让你永远不能说话,事做多了,会让你不知不觉的被自杀。

    虽然自己没有觉出有多么的安全,多么的幸福,既然被定义为了“最好”,哪咱就享受着吧。但是,这一颗心却始终悬着,不能放下,无比的纠结。不是纠结于这个“最好”,而是在为世界人民担心,为那些生活在社会治安稍差、更差、甚至糟糕的地区的人民担心,不知道他们生活在那样的水深火热之中,每天是怎样的艰难度日!唉……     (刘贺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