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裸聊微博开房 网淫形象深入人心
河北新闻网
2011-06-22 09:37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宋立军
【字号

本站搜索

    

    如果将上述微博直播“开房门”事件中的男主角,称其为“微博开房局长”,那么,广州白云区新市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宁,便是当之无愧的“视频裸聊主任”了。据6月21日《广州日报》报道,近日多个网站微博上出现了刘宁在网上“裸聊”的照片和相关帖文,刘在接受采访时,并不否认“裸聊”一事,但拒绝透露更多。当地纪检部门调查后称,暂未发现刘宁存在违纪违法行为,但已通过组织谈话提醒他不论在任何场合都应注意形象、检点行为。

    “裸聊主任”与“微博开房局长”的接踵而出,看上去颇似因着两位主角的“奉献精神”,给公众提供了一道“色彩缤纷”的“八卦大餐”。而透过这两出“裸剧”,却也很是能够促人警醒:有多少“干部网瘾”,其实已变质成了“干部网淫”。

    听起来简直是个大笑话。江苏溧阳的“微博开房局长”在接听记者求证电话时,起先还大惑不解,一个劲地追问“你看得到我们发的微博啊?这不可能吧?”可见,这位局长虽然时髦地玩起了微博,但在实际使用中,却把它跟QQ或MSN视作了同类。如此“超菜鸟”的网络水准,玩出微博直播的丑事来,自然也就毫不奇怪了。但假如此事没有发生,假如在倡导领导干部学网用网的活动中,这位对微博一知半解的“微博开房局长”,有没有可能成为受人称道的“先进代表”呢?

    至于那位不慎被曝不雅照片的“裸聊主任”,估计他的网络知识要比前者博大精深多了。遗憾的是,他的“干部网瘾”,没有突出表现在沟通民情、了解民意之上,却把“异样风采”展示在了淫意毕露的“裸聊”窗口中。那么,就算“干部也是人,裸聊不犯法”,但可想而知,由于此事的被揭、被炒、被围观,对于“裸聊主任”,显然不仅仅只是丑丢大了,他的仕途及升迁,都将实实在在地产生不利影响和带来严重后果。

    老实说,对于这两名以“网淫形象”而深入人心的露丑官员,我倒并无多少幸灾乐祸的快意。正如有些网友跟帖所言,比起某些财色兼收的“实干型腐败”来,他俩的行为与祸害,明显已属“小巫类”了。但有一点不必讳言,循着两个典型案例,对于以后宣扬“干部网瘾”时,真的须要预先设问一下:有多少“网瘾”是真正为公,又有多少可能夹藏了猥琐“色彩”?    (司马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