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振忠:10号线追尾,追责不容“开错方向”
河北新闻网
2011-09-27 18:38
责任编辑:霍骋远
【字号

本站搜索

    东方网9月27日消息:据上视报道,上海轨交10号线事故伤员总数上升到260人,分别送往四家医院治疗。

    7月28日晚19时06分,上海地铁10号线列车居然“开错方向”。

    同为10号线,7月28日的“开错方向”,是不是正是对今天重大追尾事故的预警呢?一个个体尚且绝不能“走错方向”,何况是一列满载了乘客的地铁?一辆私家车尚且也不能开错方向,何况是一辆承载着无数生命的载体?

    上次“开错方向”事故过程中,运营方未向乘客作出任何通报。不作通报又是想隐瞒什么呢?地铁运营方当时所作出的解释称,系因实施CBTC信号升级的调试中发生信息阻塞故障所致。那么,无论是任何理由,为什么没有预演,为什么没有实验阶段的测试?“信号升级调试”绝不能成为“开错方向”的理由,这就好比人不能拿自己的生命证明重力加速度是一个道理,一旦“试验”跳楼,必然粉身碎骨。那么,你一个地铁信号升级,竟然拿无数活生生的生命来当试验品来开玩笑,你这又是开的哪门子玩笑呢?“开错方向”意味着无数生命将面临高度危险,面临被撞、被毁灭的险境,如此一个最最简单的道理,怎么就没有引起上海地铁运营方的重视呢?为什么不能引起当地政府管理方的高度重视及整改呢?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